SEO,網路行銷學習內鏈對於網站的作用
內鏈的作用亦不可小視,如同一個網站會將其PageRank值傳遞給鏈至它的站點一樣,內部鏈接也會將其PR傳遞給所鏈頁面。只有在有價值的時候,我們就一定要學習用他。
現階段的seo,已經衝出了單純的關鍵字廣告排名的範疇,更多的SEOER已經意識到改革與進步的重要性。長尾效應,網站構架,用戶體驗設計等已經記上日程。

 

是07年開始從事網站建設、seo優化的,從開始不知道什麼叫搜索引擎?不知道什麼叫baidu、google到09年自己開創站長SEO,這一條路走了3年,滿滿的3年載裝了太多的沉默和汗水。今天我先簡單的探討下,這個時間要多久:
入門期:網路行銷這個時候我也會像很多菜鳥一樣,經常問為什麼不收錄我的站?為什麼我的站排名下降了?為什麼我的站掉進沙盒之類的話,一遍遍重複的問自己,也在網上尋找答案,很多理論的東西,但是拿到實際操作中真的只是參考價值而已,但是這個時候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時候,也是發展的趨勢,我們必鬚麵對這些問題,才能為以後打下基礎,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多反思這些問題,使自己快速成長,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。
學習期:這個時候我們常常會想到很多的問題,關注關鍵字的排名變化,關註一些特定的目標,這個時候是最艱難的時候,因為你要了解搜索引擎的動向,技術等等之類的,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積累很多東西,把入門的知識,全部都要提煉到位。
成長期:網路行銷這個時候基本你會有成型的理論,但是不夠完美,所以我們需要加強自身的建設,多實際操作,多去探索新的思路,但是理論往往就在這個階段成熟,希望你們盡快走出,我用了3年的時候完成我的理論。希望你們能快點。

那麼首先解析下什麼是內鏈?從字面上不難分辨,就是一個網站的內部鏈接,即:同一網站內部頁面之間的相互鏈接。
內鏈的作用是什麼?
第一、部分內鏈,如果被搜索引擎收錄,他的作用將和外鏈一樣。如果關鍵字的難度和內鏈的密度配合的好,將提升整個網站的權重,而導致會提升網站關鍵詞排名。甚至降權的網站重新恢復權重。
第二、內鏈對於吸引長尾詞流量的重要性,長尾效應的源動力。對於一般的網站來說,除非是資源多的沒地方花的網站,要不然是不會把外鏈資源放在長尾詞上的。所以對於大部分網站來說,長尾詞的鏈接資源都來自內鏈,這也是比較節約成本的。
第三、關鍵字廣告內部鏈接可以增加網站的收錄頁面。如:新聞頁面,可以目錄式的製作大批量的內鏈,引導客戶,還有其它方法去嘗試。對於門戶型,旅遊,培訓機構,政府部門網站,內鏈的效果猶為突出。這是很多SEOer改善客戶網站的用戶體驗的入手方法,大家可以藉鑑。
第四、內鏈對於網站結構和用戶體驗設計的重要性,對於指引性的用戶體驗設計,肯定需要超鏈接來指引完成,用戶不能直接打開,這樣的用戶體驗也是不夠完善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xi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