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從頭到腳綁得嚴嚴實實,只露出兩只烏黑空洞的雙眼——由@塑膠袋親親歌神(實名楊青)隨手拍攝的工程塑膠塑料纏枝“真人秀”,傳遞美的創意但也警醒世人。

  作者楊青是一位飛機維修師,24日那天去天地玩,遠遠地看到路中有個五彩斑斕的小樹。“和周邊環繞的蔥蘢大樹相襯,該樹顯得很不搭,”楊青說,樹邊還倚著一個花花綠綠OPP袋的“人”形道具,纏滿了藍白紅綠紫等各種顏色的塑料袋,乍一看挺美。突然間,道具動了一下,將圍觀的人們嚇了一跳,原來是活的!

  上前細看,原來是此樹是人造的,纏滿樹干的塑料袋似乎在向人們招手示意,一張小紙板寫著幾個大字“NO PLASTIC BAGS”(請不要使用塑料袋)。雖然問了幾次,道具人也不回應,但是楊青明白了,這個塑料纏枝的“真人秀”是一個很酷的環保創意,非常好地闡述塑料袋不 易降解,散落在城市街道、旅游區、水體中,除了會造成“視覺污染”污染外,累積在土壤中會影響農業發展,導致農作物減產。

  昨天找到了這背心袋個“真人秀”塑膠成型的 主辦方,對方證實是圍繞“地球一小時”的公益項目創意而來,從3月21至24日吸引了許多游客的關注。圖中纏滿塑料袋的“道具”的確是由一名小男生飾演 的,從自纏塑料袋到一動不動的表演,雖然中途有替補上場,4天下來異常辛苦,但是看到人們的圍觀和贊同,覺得什麼付出都值了。

  由市發展改革委(兩型辦)聯手晚報官方微博主辦的#美麗隨手拍#,邀您記錄美麗瞬間。熱心博主將自己新近拍攝的個人原創作品@晚報,就有機會獲得每天100元的現金獎勵喲。發來的圖片不能作任何信息元素的修改,像素設置也請盡量大一些。

  昨天下午,3月26日“美麗隨手拍每日一星”獲獎博主@邱新明(實名邱新明)欣喜領取了100元現金獎勵。邱先生昨感慨地對說,我生於新洲,長於新 洲,一直深愛著我的新洲城。新洲像一名正步入青春期的孩童,他的快速發展和成長讓我的相機應接不暇。我擔心日後忘記了他曾走過的來路,於是千方百計去記錄 他成長的每一個腳印,至今我已拍攝了5萬多張新洲資料圖片。我會一直記錄下去,為自己,也為新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xi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