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人和塑膠袋

我本人是十二分的拒絕塑膠袋。家裡只有兩口人,垃圾不多。所以我垃圾袋是從來不買的。除非需要裝垃圾,超市的塑膠袋我一般都不用。各個超市都有賣塑膠袋,我買了三個。一個放在單位裡, 下了班,拿著它去超市帶點食品回家。一個放在家裡,休息天出去購物用。另一個放在汽車裡,以備忘記帶其他兩個時用。我是一個普通公民,管不了別人,只好管自己。雖然麻煩,可我認為是我的責任。每當我看到頭頂上的藍天,自己就好像得到了報酬。

在美國人意識到生產塑膠袋可以製造污染的時候,他們開始想辦法少用。一開始,各個地方政府規定超市必須設立一個桶,以便顧客把用過的塑膠袋放進去回收。但是不久,美國人意識到即使回收,把它們重新生產新的塑膠袋也需要消耗能量,他們開始儘量少用或不用。

因為自己對塑膠袋特別認真,我特別注意觀察其他美國人的習慣。高興的是,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拎著環保袋去超市購物。星期天,有些婦女帶著七八個環保袋上超市,想必家裡一定有三四個小孩,全家一星期的食品吧。有的超市乾脆在收銀元的櫃檯前貼上告示: 為保持環境,請告訴收銀員你不要塑膠袋。而很多超市因為你不用他們的塑膠袋,給你10分錢回扣以示回報和支援。 但是美國人不喜歡政府立法限定使用塑膠袋,那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能管好自己。

三藩市已經在立法,塑膠棧板將要規定居民和商家各自垃圾做到分類, 垃圾桶將有不同的顏色,不同的垃圾丟在不同顏色的垃圾桶裡,以便方便回收。如果這項法律通過,垃圾不分類者,第一次違犯,給與指導。第二次,給與警告。第三次,罰款一百美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xi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