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怎樣培養學英文的興趣

 

怎麼說呢,學英語真的沒有什麼訣竅,很多朋友不信,我自己學英文進修英語大約有23年了,而且到現在我一直生活在英國有五年了。真正向大家介紹我自己的經驗,那就是學英語要先培養自己的學習興趣,可能這是學英語的唯一訣竅吧。

我自己是有學英語心理障礙的,因為大學時候基本都是年年高掛英語,所以英文補習從那時候開始就一讀英語犯困。幸好畢業後,工作和英文沒有關系。可怎麼也沒有想到老公來英國工作。讓我和英語又有了不結之緣,沒有辦法只能硬著頭皮去學。

上了三次語言學校,英語還是沒有徹底過關。可犯困的毛病改了好多,但又出美語補習來一個新問題,就是一說英文就緊張。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,後來工作了,說多了,這個毛病也就慢慢改了。實話說,我因為英語的問題,在英國吃了不少苦。這也許是為什麼到現在我都不是很喜歡英國的一個原因。

我這個人有一個習慣,什麼不好,就死學什麼。就是這種倔強,讓我去線上英文年才開始真正喜歡上了英語,愛上了英語。是怎麼轉變的呢?

我認識一個四十歲來英國定居的中國籍女人,沒有來英國前她一句英文都不懂,但美語家教她有一個優勢就是會說三國語言。因為有學外語的經驗,所以她只用了一年就把英文攻克了。由於外籍老師對她的好奇,就向她諮詢學英語的經驗,她告訴我,她的學習方法就是天天聽收音機,早1個小時,晚2個TEFL小時,就這樣她現在基本的英語對話沒有問題了,新感念英語2冊都可以讀懂。可以說她是我見到的學英文最成功的一個人,是在沒有一點英文基礎的條件下。後來我用了她的方法,但做了一個小小的改進,不是聽收音機,而是聽CD《UNLIMITED POWER》,只要我一進廚房,就打開CD機,一邊做飯一邊聽,同時還讀這本書。這樣TESL堅持了幾個月,突然有一天,我可以聽懂一切了,就象聽中文一樣,我簡直不感相信那種感覺。就是不信,第二天,這種感覺就消失了。我還是要專心的聽,才可以聽懂。但從那個時候,我發覺自己真正愛上了英文,對英文有了興趣。現美語教學在我有了自己的英文博客,每天都用英文寫一篇文章。而且我計畫三年後,寫一本英文版的書。有了這個目標後,我學英文的勁頭就更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gxing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